市质安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施工现场防汛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0-07-22 17:5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防汛指挥部关于防汛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履行住建部门防汛职责,市质安处党支部提前谋划,制定《市直工程施工现场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全体党员分工协作,成立应急抢险、物资保障、通讯联络、专家咨询四个小组,汛期全部深入施工现场,靠前指挥,督促项目责任主体采取措施排水除涝、消除隐患,确保在建项目平稳度汛。

7月18至19日,城区连降暴雨,市质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前往施工现场开展防汛检查,重点检查责任主体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和施工现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累计检查在建项目70个,发现安全隐患78处。针对部分施工现场的较深积水,要求责任主体增加排涝所需人力物力投入;针对临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主体立即撤离人员并进行处理;针对围挡、边坡等存在坍塌危险的,要求责任主体采取加固措施并保持监测。同时要求汛后立即开展临建、围挡、边坡、深基坑、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隐患未消除前一律不得擅自施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