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征安处党支部开展“抗疫抗洪背后展现的中国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征安处 发布时间:2020-07-27 10:48
字号:

    7月24日,市征安处党支部开展了“抗疫抗洪背后展现的中国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支部支委们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讲话精神,然后学习了“于侠:把红色基因传下去”的六安好家风,让全体党员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的精神品质,紧接着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形势,采编播放了六安固镇、阜阳王家坝以及合肥等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报道视频,让大家感受抗洪中党员干部的义无反顾、基层政府的努力担当、人民军队的钢铁意志、受灾群众的积极配合。

    党支部书记宗琳结合当前抗洪救灾形势,为全体党员上了“抗疫抗洪背后展现的中国精神”主题党课。宗琳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接连遭受“新冠肺炎”、“特大洪灾”的疫情灾情,国家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民生压力和国际压力,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努力担当,我们稳住了局面、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在此过程中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高效的中国效率和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中国精神在抗疫抗洪中具体表现为“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精神”。这些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党员所特有的,我们要珍视并保持下去,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会蓬勃发展、走向胜利。宗琳强调,当前,降雨仍在持续,希望征安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在这段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汛期各征迁地块安全检查、督查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随时做好与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准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