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复产两手抓,年轻党员勇担当——市质安站李伟同志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0:31
字号: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节后建筑工程安全、有序复工,连日来,在市质安站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李伟同志时刻把“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记在心头,到需要我们的抗疫一线去战斗,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建设工程复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3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李伟同志积极响应质安站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关于党员干部要冲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的号召,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护工作中去:一是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二是对中心城区所有在建项目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三是为在建项目复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2月3日下午李伟同志只身一人前往卫健委11号楼地下车库,领取疫情防控宣传画620份,核心健康知识500份,及时安排单位人员分发张贴到中心城区90多个项目工地。2月10日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住建局的要求,全力做好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分类分批复工的指导帮扶工作。2月12日加入第七督导组对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居民点)疫情防控督导发现问题的4个居民小区、9个商业网点进行了回头看和督导巡视。2月16日上午继续对小华山街道的7个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及时反馈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下午前往江山赋一期项目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金大地紫金府查看雪后建筑工程临时板房的安全问题。2月17日随第七督查组前往霍山县,对32个有物业、19个无物业管理的共计51个住宅小区、居民点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督导。2月19日起全面负责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城区复工项目备案登记工作,按照分区分级的工作要求,帮助企业项目及时掌握复工政策和复工条件,帮助具备条件的项目及时有序复工。疫情防控期间,李伟同志周六周日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为复工企业办理备案提供便利,做到复工申报、备案、登记上报三个同时。截至3月2日,中心城区市政及房屋建筑工程在建项目83个,疫情防控期间已复工76个,复工率91.5%。

2月24日李伟同志前往拟复工的2个学校项目,查看企业“一责两案”、“六个到位”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地情况,帮助企业查找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全面抓实抓细。2月26日组织开展中心城区已复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分批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有序安全复工。3月2日作为督查组一员,组织对城区已复工项目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检查督查力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市质安站党支部的领导下,李伟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一直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李伟同志说“现在到了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将与领导同事们一起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复工保卫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