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新冠阻击战,当好防控“督查员”——市建筑产业中心李加虎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08:50
字号: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关系全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应声打响。2月8日全市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工作启动,李加虎同志主动请战,迅速行动,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疫情暗访督查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李加虎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职履责,克服困难家里孩子小等多种困难,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对负责的36个住宅小区(开放式居民点)、7家商超逐一暗访督查,同时认真督促指导工业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每次督查前,他都要根据督查任务详细制定暗访督查计划,与组内领导、成员联络商议,安排好第二天的督查行程。督查过程中他总是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一丝不苟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包保单位、乡、社区反馈,现场督办、现场整改,检查结束后加班整理检查资料、查漏补缺,形成督查情况汇报和整改建议,工作至凌晨几近常态。

工作中,李加虎同志能够始终坚持一个“严”字。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暗访督查工作,对所起草的每一份汇报材料都力求全面细致准确,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能够始终坚持一个“快”字,他十分注重暗访督查工作的时效性,千方百计加快办事节奏,由于个别小区位置偏僻,网络又无相关地图信息,他特地手工制作了各小区位置分布地图,明确行程路线,切实提高了督察组工作效率。每天督查结束都能够加班加点在当天完成材料处理等一系列后续工作,做到不拖、不压、不误。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能考验干部。我们要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使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督查员’,把奋战在一线、吃苦在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科室负责人,李加虎同志这样要求自己,同时也是这样影响本科室和周围的党员干部。看似简单的话,充分体现了李加虎同志在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姿态和决心,他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承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