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在行动,巾帼志愿暖人心——市住建局建材建筑质量检测中心田先慧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08:44
字号:

田先慧,女,32岁,中共党员,六安市建材建筑质量检测中心接样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本着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疫情暴发后,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以来,作为共产党员的田先慧始终关心关注着疫情发展的动向。2月1日,在得知于城南镇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田先慧同志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志愿者后的她第一项工作就是逐户电话联系城南镇梅花新村住户,询问其健康情况,有无武汉接触史,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月3日,田先慧同志参加了裕安区志愿者活动,前往南苑小区开展老旧小区的环境清洁工作,帮忙进行小区周边环境的消毒,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

2月14日和20日,她又参加平桥乡振兴社区志愿活动,在平安小区大门口担任劝说员,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的测量体温、登记及其他防控工作,劝导他们注意防护、减少外出。期间,作为共产党员的田先慧急群众之所急,义务帮助该小区一户行走不便的老奶奶充值燃气卡。2月中旬突如其来的暴雪,让基层防控工作更加艰辛,田先慧同志得知后,主动把年前购置的自用暖脚垫和暖宝宝捐献给小区防控工作者们,当工作者要求拍照纪念一下时,她却说小小心意,不足挂齿。

刚刚参加志愿活动时,家里亲人出于安全考虑劝她少参加、少外出,田先慧同志却说“人人保小家,谁来保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之际就要挺身而出,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通过几次的志愿活动,亲人也逐渐理解支持她了。在谈到志愿参加防控工作意义时,田先慧说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团结起来,防控疫情这场战役的胜利肯定属于我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