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东城处金文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08:30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六安市东城建设工程管理处金文副主任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开发区建设工程项目和六和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

一、制定措施,重点做好建筑工程疫情防控工作

开发区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我处主要负责建筑工地和六和城小区网格管理。认真落实市、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先后组织印发《关于做好我区建设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六东建管【2020】6号)、《市东城建管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建设项目复工工作的紧急通知》(六东建管【2020】9号)等文件,步步为营,有针对性的开展建筑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自2月3日起,金文同志充分利用短信、微信、QQ等通信手段开展建筑工程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对区内所有建筑工地要求不得开工,带队对区内27个工业企业建设项目,6个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其中开发区重点项目3个),16个开发项目进行上门摸排防控和张贴倡议书、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做到应知尽知,不留死角。防控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宣传条幅60余条,张贴疫情防控健康挂图100余份。

自2月15日起,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工作的通知》(六开指【2020】6号)等文件精神,金文和全处同志一道全力支持和有序引导受疫情影响的各建设项目复工建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严格“六到位”机制,有序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切实做到“疫情风险不可控不复工、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不复工”。对区内49个建设项目特别是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项目,民生工程等项目开展摸排调研、指导、帮扶工作,我处包保工业项目7个,重点工程1个,开发项目16个所有项目均已复工,

所有复工项目施工现场做到封闭管理,只设一个出入口,统一要求项目部入口处专人每天对进出施工现场的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所有项目均设置隔离室,专人每天对办公场所、宿命、食堂和厕所等部位进行消毒。工地用餐为工人带饭错峰蒸热,管理人员错峰分餐。由于防控措施得当,帮扶督导有力,所有复工项目均能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开展生产建设,疫情感染零报告。

为了摸清各建设项目人员情况,有针对性部署防控工作,自2月28日起,金文同志又带队开始对所有已开工项目进行人员摸底和排查工作,要求各施工项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越过三人。

二、细致做好六和城小区帮扶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管委工作部署,我处负责对六和城小区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和帮扶工作,金文同志起早贪晚、克服无交通工具等困难多次与社区、物业对接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市、区疫情指挥部最新通告文件和指示精神,对小区业主进行疫情宣传、劝导。先后赠送小区额温枪1支,防护口罩100个,84消毒液40公斤,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多份,张贴各类通告、条幅和健康知识挂图300余份,摸排小区15栋23个单元956户住户出行和健康情况,对“涉武涉鄂”等重点人群严掌握。自2月3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起,作为共产党员、单位副主任的金文主动参与小区入口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即使雨雪交加,也不丝毫懈怠,截至2月24日,全处合计登记发放每户每两天一人出一次卡761张,工作卡428张,严格执行第七号通告要求,对外地返乡人员逐人填写健康登记表报务,防控期间共登记129户。严格对小区人员、车辆出入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督促物业搞好环境卫生,严格一日一消毒措施,对楼道、垃圾箱等部位上下午各消毒一次。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 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金文同志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继续奋战在抗疫战争的最前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