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控前线,争当“抗疫先锋”——市保障房陈前军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08:14
字号:

陈前军,男,1972年出生,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六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2020年祥和的春节,1月28日晚6点,陈前军同志接到单位负责人董伟同志打来的电话,告知中心负责管理的寿春小区发现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刘某,男,在武汉从事汽车销售。1月22日驾车从武汉回六安,24日曾往寿春小区42号楼308室父母家过年,26日在家自测体温38.7℃,随后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挂断电话,陈前军同志立即通知该小区负责人李延庆同志,一同赶往寿春小区,积极与开发区管委对接,详细询问情况,并约谈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深刻全面、行动上坚决有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途中,陈前军同志紧急电话联系保障房综合服务站负责人,迅速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六安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对保障房小区范围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动员和周密部署,要求各保障房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对小区“一日一消毒”工作措施,加强公共区域特别是电梯、楼道、垃圾区等消毒工作,及时清运垃圾;设置监测点,协助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开展线索登记、情况上报和特殊情况下“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五个一”活动和“六小六起来”行动,通过倡议书、明白纸、小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业主有效防控,劝导业主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机关工委联合发文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系服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精神,按照市住建局部署安排,2月20日,作为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的陈前军同志主动请缨,带头到联系服务社区——五排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和使命。

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前军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争当“抗疫先锋”。在小区出入口,与社区、裕安区招商局一同联防联控,每天轮流应急值守,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引导大家无特殊情况居家不外出。通过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与社区人员一起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