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讲家风故事 传中华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建筑产业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09:02
字号:

       12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举办2019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以“讲家风故事 传中华美德”为主题,由市住建局主办,市建筑产业中心承办,局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协办。市住建局副局长涂汉,以及闫斌、许成明、洪亮、周孝峰等领导出席活动,局系统近7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小问答、做点评、送吉祥环节依次进行。唱歌曲环节,由市建筑产业中心全体人员领唱,全体合唱歌曲《国家》,嘹亮的歌声、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祖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学模范环节,大家集体观看央视网公益短片《家风传承》,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家风传承”精神;同时市建筑产业中心节能办主任李加虎为大家诵读了革命烈士查茂德的“红色家书”,感人至深的书信,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诵经典环节,一篇范仲淹的《家训百字铭》,以朴实无华、言简意赅的文字,总结出了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要点。在互动答题环节中,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谈感悟环节,来自市建筑产业中心和市信息中心的三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送吉祥环节,伴随着一首《中华好家风》的美妙音乐为大家送出了平安吉祥的祝福。
       闫斌对此次活动予以点评,他表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亮点纷呈,通过“讲家风故事”让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他强调大家要重视家风、守望家风,把好家风融入精神血脉里、体现在具体行为中,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1.jpg

 

2.jpg

 

3.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