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处(市消防审验处)赴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交流合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0-06-22 15:51
字号:

为加强与消防救援部门交流合作,建立健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落实消防安全总体目标,近期,市质安处(市消防审验处)负责人刘红萍带处消防审验科有关同志赴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接交流消防审验工作。

交流会上,市消防救援部门介绍了消防审验工作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对我处做好消防审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两部门还就目前我市消防审验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消防安全整治方案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双方明确,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全市消防安全的总体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双方就合作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建立健全消防审验信息共享机制,住建部门向消防救援部门开放审验系统端口并每月通报通过验收项目信息。二是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明确双方牵头人,定期就有关问题开展会商交流。三是强化工作配合机制,住建部门需要消防车辆开展现场测试验收及消防部门需要工程项目执行消防车道划线立牌等新规的,双方互相予以支持配合。对《消防法》赋予的双方职责范围内的执法活动,下一步在办理具体案件时溯及对方职能的,双方将进一步细化执法合作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