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住建局关于发布高温汛期建筑施工的预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9
字号:

全市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高温汛期时节是各类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与高发期,各参建企业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松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主体责任,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在强对流天气来临前,要组织人员对工地及其周边情况进行巡查,严格落实防雨、防风、防雷、防坍塌和现场排水防涝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施工现场道路、机械设备基座、高边坡、深基坑等要做好合理有效的排水措施,各类板房、围墙等临时设施以及起重机械设备要进行检查加固,对正处于基坑施工阶段的工程项目,要确保基坑围护稳定安全。遇极端天气时要立即停止施工,迅速撤离现场人员。极端天气过后,要对深基坑、起重机械、承重支模架、脚手架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基坑围护、设备和架体的基础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安全可靠后方可恢复施工。认真做好一线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密切关注高温天气预警预报,合理调配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进行露天室外作业。要保证临时宿舍通风良好,充足供应防中暑药品饮料,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通风隔热降温的有效措施,安排专人抓好工地食堂卫生管理,避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故,确保一线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


                                                                                                                                 2020年6月4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