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0-05-12 15:14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工作部署,5月12日上午,由市住建局主办、市质安处、安徽六安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在万兴•柏月城项目现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叶少勇副局长、市住建局周正稳副局长现场指导点评,市质安处有关人员及项目一线人员约100人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周正稳分析了开展防灾减灾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要求在建项目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确保有能力应付突发情况。 
    本次演练是在遭遇强对流天气背景下,开展施工现场防汛抗洪处置、基坑边坡稳定、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临电安全检查、人员疏散引导救护、消防灭火等六个方面实战、实地演练,采取现场演练+会场视频声控指挥互联网信息化模式,依次有序开展。
    演练结束后,叶少勇对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切合实际,方式新颖,过程流畅。同时对演练工作细节给予了进一步指导。
    通过开展此次放在减灾应急演练活动,锻炼了一线队伍,提升了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防灾减灾应对能力,充分体现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防灾减灾活动主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