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处落实消防验收标准化 提高专家服务能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4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51号令)《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消防验收标准化,提高消防技术专家服务能力,规范消防验收现场评定行为,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空间。4月22日上午,市质安处(消防审验处)在建设大厦12楼会议室召开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培训会,全市消防技术专家共4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分讲政策、剖流程、说评定三个阶段进行。一是讲政策,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到《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从业人员廉政工作纪律》,多方面、深层次阐述了为什么要制定《消防验收现场评定操作指南》,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召开本次会议,以及规范现场验收后带来的好处。二是剖流程,对《消防验收流程服务指南》进行解读,全面分析了消防验收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明确了消防技术专家在消防验收中承担的责任。三是说评定,从《消防验收现场评定操作指南》出发,明确了消防现场评定办法,针对评定内容,给出了具体的评定方法和步骤,指导消防技术专家“照单验收”,操作性强,有效规避了因验收专家或项目不同时验收结果存在较大差异的风险。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要点鲜明、可执行性强,既是一次现场评定操作的交流学习会,也是规范专家行为的廉政座谈,更是落实我市消防验收标准化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培训,消防技术专家的服务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为我市消防审验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