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处(市消防审验处)开展消防审验集中交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4:29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消防审验事前、事中管理,3月31日,市质安处(市消防审验处)开展市本级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集中交底,提前给项目人员讲政策、做辅导、解难题。市本级在建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消防专业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00多人参会。

    为做好本次消防审验工作交底市质安处(市消防审验处)结合我市消防审验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政策汇编,收集了大量案例素材,讲政策、问题、办法和答疑四个方面为项目人员做好辅导一是讲政策。着重介消防审验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详细解读住建部、省住建厅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及我市制定的《流程服务指南》、《消防验收现场评定操作指南》等文件,帮助企业理解政策,用好政策。二是剖问题。强调了设计审查、施工及验收注意事项,分析了施工及验收中的常见问题,为消防施工中某些具体事项划上了“红线”,从源头对施工质量进行把关,有效规避了消防验收后项目整改工程多、整改难度大的风险。三是给办法。针对常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四是作答疑。交底会设置了交流答疑环节,参会企业针对各自遇到的消防问题,踊跃发言,消防审验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给予了认真解答。

    本次消防审验集中交底将政策理论和工程实际进行了深度结合,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为企业做好建设工程消防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为消防审验主管部门更好地开展消防审验工作夯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