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14:18
字号:

王永和同志是六安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职工,2017年5月,根据组织安排,被选派到霍山县漫水河镇陈家畈村担任扶贫专干。在驻村三年半的日子里,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根脱贫一线,团结村两委和广大党员群众,组织建设和经济建设齐头并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近日,市住建局党组行文《关于给予王永和同志嘉奖的决定》,这是对王永和同志工作的肯定,也为住建局的全体干群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扶贫专干,王永和同志一是注重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谨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积极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协助推进联合党委“抓党建促脱贫”,建立村级党建微信群,构建智慧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不断完善和加强。二是认真做好双包,落实帮扶“四项”清单制度,按时入户回访,做好走访记录,充分发挥贫困户和帮扶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因户施策,精准扶贫。三是夯实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协助申请国家专项补助资金、村里集体自留资金、争取帮扶单位支持资金等,通过新建、改建、扩建道路,主干道安装太阳能灯,建设第三批易地扶贫安置点,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中心村周边文化墙建设,陈家畈的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注重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村新建90千瓦光伏电站,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建成并投产龙凤山标准化黑山羊基地、红灯笼辣椒基地、水库渔业养殖等项目,鼓励大户带动贫困户协同发展,贫困户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提高。

    三年来,王永和同志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让广大贫困户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陈家畈村贫困人口在2020年实现清零,各项工作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先后获“脱贫攻坚先进村第二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村第二名”、“综合考评先进村二等奖”诸多荣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