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处召开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企业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质安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4
字号:

为了促进我市建筑起重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提升“一体化”企业管理水平,11月18日下午,市质安处在建设大厦12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企业座谈会,市质安处副主任李克福主持会议,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正稳,市质安处主任刘红萍到会指导并讲话。“一体化”企业及检测企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建筑起重机械市场行为情况,宣读了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高处作业吊篮安全专项检查通报文件,并提出了近期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随后与会代表就近期建筑起重机械行业发展,以及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红萍对与会代表的积极建言献策致以感谢,同时表示,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在安全生产中很重要,安全生产弦不能松。目前虽采用了“一体化”管理模式,但起重机械问题仍然不少。希望“一体化”企业能够做到行业自律,购置优质设备,做好自身工作,按规定办理手续,共同把建筑起重机械行业规范好。

周正稳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主体要强化责任意识,共同保障我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二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到自我规范,确定监管范围,简化审批环节,明晰监管职责,熟练部门业务,提高能力水平;三是“一体化”企业要研究现有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经营,加强企业自身管理,狠抓日常工作落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