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办组织召开城市外环线方案设计论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3
字号:

    9月14日下午,市城建办组织召开城市外环线方案设计专题论证会,会议由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胡成仓主持,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重点工程处、金安区政府、裕安区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城市外环线方案汇报,就项目比选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明确,城市外环线要从近期、远期两个方面考虑道路标准横断面,对外环线部分节点进行方案比选,进一步深化完善改造方案,抓紧启动项目后续设计。会议要求,对城市外环线方案设计,要充分考虑城市风貌保护,要根据现状做适当调整,尽量减少占用基本农田问题和生态环境问题。

    打通城市外环线是贯彻落实市政府“畅循环、强功能、补窟窿”专项行动的重要工程,以寿春路、一元大道、金裕大道、西边规划道路为边界,全长约68.7公里。近期实施寿春路西延约2.95km、西外环(寿春路至金裕大道)约17.81km、金裕大道(西外环至淠河以东)约1.2km。打通城市外环线,分流过境交通,形成快速路网,提高通达能力,对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