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住建局“四举措”保障灾后群众住房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8
字号:
    为最大限度减轻洪灾影响,助力正常生产生活恢复,舒城县住建局“四举措”保障灾后群众住房安全。
    一是全面开展摸底排查。要求乡镇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安排危改办人员进村入户,对受到洪水侵害或冲击的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迅速摸清底数。据初步统计,自7月18日灾害发生起至今,全县严重损坏房屋间数2205间,其中农房931间;一般损坏房屋间数2414间,其中农房2194间。
    二是有序组织抢险受灾。坚持把救灾安置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做到确保不丢一户、不漏一人。对因灾住房受损的灾民,经房屋危险性评定属C、D级危房的,要求采取集中安置、投亲靠友或群众互助等方式先行安置,不允许自行返回居住,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三是坚持合理分类处理。对于贫困户,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立即纳入2020年度第二批危房改造,落实住房改造和新建补助资金。对于边缘户,应根据其经济收入状况,指导农户确定改造、新建方案,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对于其他户,积极做好房屋改造和新建的选址、质量等服务。
    四是切实加强现场指导。落实“周通报,月调研”工作制度,督促指导乡镇严格落实危房改造各项政策。同时,及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深入镇村一线,对受灾严重的房屋进行专家论证,帮助其确定维修加固方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