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五个注重”完成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4:48
字号:

裕安区始终把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为农户带去看得见的实惠。2020年我区农村危房改造涉及16 个乡镇77户,目前已全部完工,补助资金均已打卡发放。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我区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围绕目标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同时全面发挥镇党委、政府和村基层组织的作用。

二是注重摸底排查,精准确定对象。通过到户摸排,认真核查农户房屋危险等级,对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入户拍照、登记造册,做到一户不漏,确保危改对象全部为四类重点对象,注重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农户,真正做到改造对象精准。

三是注重公平公正公开。建立健全公开公示制度,在征得改造农户同意后,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按照相关程序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同时采取张贴公告、发放“明白卡、一封信”、到户宣传、网站公示等多种形式,做到主动公开、依法公开、据实公开,让群众知晓政策,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是注重把好质量关。注重把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放在重要位置,把监管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抓紧工匠技术培训,确保改造一户、安全一户,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五是注重档案资料管理。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及时收集整理好户档案,全面、真实、准确将每一户危房改造对象的家庭情况、房屋改造的进展情况录入信息系统。截至目前,今年实施的危改户档案信息已全部录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