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11:55
字号:

       2019年霍山县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842户,后期增补任务48户,总计890户危改任务。截止11月底,霍山县已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实际拨付危改资金1064.2万元,并全部通过惠民“一卡通”发放到位。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该县年初制定出台了《霍山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宣传工作方案》,并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利用房屋调查、危房鉴定、审核等多种时机,面地面解答群众的疑惑、消除群众顾虑;充分利用广播、网站、宣传栏和宣传手册等多种载体做好日常宣传,扎实开展4月、10月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以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危房改造方式、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危房改造申报审批程序、危房改造建设标准、危房改造资金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宣传重点,持续宣传农村危改的重要意义及政策要求。多方式、全方位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严格过程把关。严把危房鉴定关,改变过去由职能部门和乡镇鉴定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专业鉴定,确保危房鉴定真实、准确。严把危房验收关。抽调专人组成验收组,逐村逐户对危改农户建房情况、档案资料及所在乡镇(经开区)危改组织机构成立及运转情况等进行核查验收,确保危房改造验收工作不走过场。严把资金拨付关。验收合格后补助资金由县财政局按国库集中支付程序直接打入补助对象一卡通账户,确保资金兑付及时准确,防止克扣、冒领。
       三是加强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批准一户,建档一户,注重各类资料收集,对每个环节要求做到“查的起,查有据”,确保资料齐全、规范存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