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强化城市老旧小区建后管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10:10
字号:

       近年来,舒城县大力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共投入财政资金7938.5万元,切实改善广大居民居住环境。为进一步持续发挥民生工程惠民实效,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建后管养工作,印发了《城关镇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就管理原则、管理职责、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明文规定,对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如何管养问题,作出制度性安排。
       在规范物业管理工作方面,舒城县引进市场化竞争机制,加强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提高物业服务管理的服务质量。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住宅小区内住宅及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和居住环境等管理和服务工作,接受镇物业办、社区和业主委员会的监督,受理业主来访、查询、委托、投诉等事宜,建立健全住户档案,完善小区管理台账。
       舒城县城关镇政府指导社区成立老旧小区业主委员会,全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管理工作。社区居委会配备一名专职协管员联系老旧小区工作,指导监督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日常工作,及时传达落实镇政府对小区管理的有关决定。同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协助搞好整治后小区房屋维修、保洁护绿、治安巡逻、违建拆除等工作,为物业管理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李克梅、王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