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推进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16:13
字号:

       一是创新监管做到融入日常。逐步推广扬尘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测系统应用,推进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监测监控与监管平台并网联动,实现将扬尘污染防治施工全过程纳入远程监控管理,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11月底,全市在建房屋建筑项目较大规模安装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达160台。
       二是落实措施做到管在平常。加强源头管控和末端约束,在办理质量安全报监的同时,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进行现场核查,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办理施工许可,工程质量验收扬尘不达标的一律不予通过。同时,出台《关于在六安市城区在建项目工地设置喷淋设施降尘的通知 》,加强对施工现场围挡封闭、裸露土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施工现场道路和作业区硬化、渣土车辆封闭运输等专项督查,严格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喷淋”七个100%措施。
       三是督察整改做到严在经常。建立“日巡查、周自查、月督查”管理机制,通过不断加大巡查、督查的执法频率,持续压实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主体责任。今年以来,累计检查在建房屋建筑项目450个1382次,总建筑面积近3500万平方米,下发整改通知书896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41份,对62个施工项目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在日常工作中因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进行通报批评。目前,已对7家施工单位和3家监理单位记不良行为记录;对10个工程项目进行了立案查处,共处罚金63万元。(柏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