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改厕开工率居全省第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08:46
字号: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工作部署,紧抓工作重点、紧扣时限节点、紧盯村情民意,真正将“小厕所”做成“大民生”。2018年全市计划实施5.23万户自然村改厕目标,截至6月15日,已开工4.3万户,开工率81.8%,居全省第一。
       一是提早谋划,提前开工。2017年,在省下达39500户改厕任务的基础上,为让更多的农村群众早日用上卫生厕所,我市自我加压,超额完成6300户任务。今年依托前期调查摸底和试点探路,我市提出早谋划、早开工、早受益的工作目标,在厕具招标阶段,积极和省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提前确定了厕具的最新参数要求,从而实现了厕具先一天进场、项目早一日完工,其中叶集区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在上半年实现100%竣工的县区。
       二是统一招标,严控质量。压紧压实县级主体责任,要求各县区严格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标准”五统一的原则,对照《安徽省农村改厕技术导则(修订版)》要求,建立健全了施工前质量监管、项目过程管控,竣工验收制度,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监督管理,确保了农村改厕工程质量。
       三是强化督查,落实整改。组织开展了全市农村改厕互查工作,包括在建户厕和已建户厕,重点检查材料采购、施工安装、质量管控、使用情况、安全情况、管理情况等,确保每一户改厕质量优良、使用有效,让群众满意。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堵住工程质量漏洞,进一步提高农村改厕水平。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网站、报纸、宣传画等开展宣传,农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明显提升。创新工作模式,注重运用“两微一端”等信息化手段,即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微信群、QQ群、六安建设微博等网上宣传调度平台,交流各地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适时进行调度。(郭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