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积极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考核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15:30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加快改善农村人居住环境实施方案》精神,确保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市住房城乡建委统一部署,组成三个考核组,分别由市住建委、市环保局、市农委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于1月23日开始,迎着风雪分赴各县区开展2017年度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现场考核工作。其中我委总工程师胡成仓担任一组组长,带队赴霍山县、舒城县、金安区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工作我委力争以三大坚持做到三大统一。一是坚持考核前统一培训。1月19日,我委召开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考核布置会,对参加考评的各单位成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明确考核时间、考核对象和考核任务,针对评分细则进行了逐项的分析和阐述。二是坚持考核中统一标准。根据省美丽办印发的《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职责分工》和《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考核办法》(皖美组发〔2017〕6号)精神,我委专门拟定了《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考核办法》,报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分别对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中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畜禽粪污治理及农膜回收、秸秆综合利用、农村工业固体废物治理、建制村农村环境整治、乡镇政府驻地污水治理、自然村改厕等重点项目逐项明确考核验收标准和评分细则。三是坚持考核后统一评分。考核采用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方式相结合,我委要求各检查组要在垃圾、污水、改厕的现场检查中就地记录相关信息,并填写现场检查记录表,考核后就检查出的问题分县区分乡镇汇总归集,分类分项由检查组全体人员集中评分,保证考核结果的公正性。(郭帅)

 

1.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