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09:05
字号:

六建城函〔2017〕683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
        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各县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从全局工作推进来看,仍存在短板,特别是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存在着录入进度慢、信息不完整、录入质量不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录入情况
        截至11月底,录入情况如下:
        (一)农村陈年垃圾清理。我市7县区农村陈年垃圾清理工作已通过省级验收。舒城县录入显示清理完成;金安区、裕安区、金寨县、霍山县录入显示清理中;叶集区、霍邱县未进行系统填报。
        (二)农村改厕。全市2017年计划改厕42500户。其中,金安区计划完成6000户,实际录入6423户;裕安区计划完成7000户,实际录入2224户;叶集区计划完成1600户,系统数据未填报;霍邱县计划完成11000户,实际录入718户;舒城县计划完成7400户,实际录入298户;霍山县计划完成3000户,实际录入34户;金寨县计划完成6500户,实际录入2895户。
        (三)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我市2017年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为43个乡镇。系统录入总数为15个,其中叶集区录入2个、霍邱县录入5个、舒城县录入2个、金寨县录入6个,金安区、裕安区、霍山县未进行系统填报。
        二、录入存在的问题
        (一)系统录入责任落实不到位。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涉及住建、城管、环保等多部门,实施范围涵盖全市所有乡镇、行政村。部分县区统筹协调推进力度不够,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指定专人进行系统录入工作,没有指导乡镇、村完成基础数据采集,叶集区、霍邱县垃圾治理;叶集区农村改厕;金安区、裕安区、霍山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录入情况至今为零。
        (二)录入进度明显滞后。根据月报表掌握实施进度来看,全市农村改厕已竣工43685户,系统录入数仅为12592户;乡镇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建成或正在实施建设38个,系统录入数仅为15个。系统录入较实际完成明显滞后。
        (三)录入质量不高。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录入中,少数县区未能按照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年度任务录入,将往年实施项目录入系统。部分县区在农村改厕系统录入时,农户家庭信息、改造信息、改造前中后照片等项目缺失,农户信息档案不完整。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务必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录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是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反映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实施进度、质量,强化工作调度、管理的重要平台,是省、市补助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并纳入年度考核。各县区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抓紧信息录入,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务必加快补齐信息系统进度。今年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已进入最后扫尾验收阶段,各县区要抢抓最后时间补差补缺,要确保12月中旬前将信息系统进度赶上,做到一户不漏、一项不缺,高标准完成年度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目标任务。
        (三)务必及时完善资料信息。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综合信息系统录入情况在《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考核办法》中占4分,各县区要确保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与完整性。省、市验收发现系统信息虚报、失实的,市住房城乡建委将依照考核办法扣除相应分数并通报批评。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12月5日        

标签:
关联信息